以岁晏离

宁静致远
背景图源@半颗荔枝

【8.6奔赴山海24h|4:00】

清风未曾经过的地方

–非常我流的朝俞原著问

–预警:贺朝第一视角!


6月6日

    其实我也没有准备好,或者说

"高考”这个词来得有些出乎意料的快。明天就要步入考场,紧张难免少不了,但我不相信其他人会很镇定,所以,我依然会是榜首,根本不用怀疑。


    我问过小朋友会紧张吗,他说

:“不会,至少我不会自乱阵脚

。”挑衅的语气简直给我气笑了

。但那又怎么样呢?因为这本来就是事实。


   考试结束以后,我终于能摆脱高中生这个标签,直接步入大学

。令我倍感期待的是,那是成年人的世界,成年人的权益可是很多的误!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能干你高中不能干的事情,比如说——结婚。


    和小朋友在一起已经两年了,而他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成年,碍于学业原因,也就没想结婚的打算。可是大学就不一样了,可以专门休学跑去结婚。


   我没有和他说过结婚的事情,他也没有提过,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愿意嫁给我,我潜意识里相信他会愿意的。


   但是他的那个傻逼哥哥肯定又会找事儿了吧?那又怎样,敢说闲话,哥就弄死他,谁叫他总欺负我家小朋友,活该。


   话说,小朋友会穿婚纱吗?这细胳膊细腿的,好像恰好合适

……不过,在弄死钟杰之前,我应该会先被弄死吧?算了,还是不想了,结婚之时被家暴,可不怎么好看。


   但是白西装他会喜欢的吧。忽然想来,白西装真的很衬他,脸很漂亮,但是却不会模糊性别,身材清瘦,却不会显得娇弱。肤色白皙,清秀中带着一抹温柔,西装的点缀,又平添一丝温柔。


   真的很好看。


   西装穿在他身上比海伦娜都漂亮。

   话题歪了误,赶快正过来。


   高考,确实是一个分界点,一道划分标准的界线。


   过了这个坎儿,就是全新的世界。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,但我要努力降低不可能。


   他的世界过去没有我,可是现在有我了,那我也不会在未来轻易退场——他的宇宙我要独占,这

是我的私心,我没有告诉过他。我也不想让他知道,我想要的,只不过是他主动来向我索要,如果他答应跟我走,那我心里的那块儿空地就会名正言顺的烙上他的印记,成为他的独有物。


   不对,心里塌下去的这块儿,不早就是他的了嘛?


   他从浴室里出来了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水汽,脸颊像是打上了腮红,再往上——是他的眼睛。


   我很喜欢的他眼睛,明明脾气凶得不行,眼睛却异常温柔,是字面意思上的温柔。我有时候在思索

,他是不是未曾发觉过他的尔雅温文。


   我估摸着他并没有发现,但我也不打算告诉他,在他完全了解自己过后,他会知道的。


   他浑身上下只穿了一件薄薄的 T 恤,即使是在炎热的六月,晚上依旧会发凉。


   手边也没有别的衣物,我随手脱下身上的球服外套,搭在了他的肩上。手指无意之间擦过他的喉结,那一瞬间,喉结迅速滚动了几下,他在紧张。


    还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
“还是穿件外套,你不是还要复习吗?晚上冷,穿这么点儿容易着凉

。”

“没有吹风,我不冷。”


   我听过他的话望向窗外,月光洒下,透过操场的梧桐树,在地上留下斑斑点点,似真似幻的模样

,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没有那一缕柔和的夜风。


    忽然间,我才发现,清风早已掠过了高中,还未到过的地方仅仅只是那张普通的志愿单。


上一题:@啥玩意儿啊:D 

下一题:@三水末 


【代发】

原作者 @雾浔弥海(别找了不在 

评论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